工作約有一半以上的時間跟各位業務大人們溝通,討論......

一進來時老闆跟我說,作為PM,最大的客戶就是公司裡的業務!

公司業務有20多位,各式各樣的人都有,來來去去的人也好多!

新進的業務但凡有上進心都會有希望盡快對公司有貢獻有業績

有人說過,作為一個新人其目標應該以兩年內累積各方人脈為主,而不是以業績為目標!

覺得這話很有道哩,很多新人業務近來待三個月,六個月,一年就因為業績而得不到而選擇放棄離開....

就浪費了這一段的時間,也造成沒有自信對自己產生懷疑!

我想說業務百百種,覺得自己可以當業務的人應該要很了解自己的優勢

像有些人就很適合跟人打交道聊天

有些人則以技術面讓客戶信服

但不管哪一種,用自己的方式來解決客戶問題都能走得長遠!

我在想稱職的員工跟卓越的員工差在哪?

也許就在你願不願意多做一個動作?多查一件事?多問一個人?

 

有一次業務急著要出貨GBIC,但交期出現問題導致在途單無法提早到貨反而延遲...

業務就站在我身旁急著問交期,我打電話給總務LM再三確認,得到答覆缺包材而無法到貨。

一般PM到此就結束,只能回覆業務目前交期就是只能哪時到! 再請業務跟客戶解釋~

我當下則直接打給GBIC原廠業務詢問,該業務當時人在大陸出差,好險因為之前有產品品質問題要修正而認識!

在我打電話後原廠業務回覆我實際狀況並提供給我能出貨的選項~當下接受,所以GBIC就順利如期交貨給客戶了!

每一項的交易都遵循如質,如期,如預算。

這也是我們PM每一天在做的工作~

 

但必須說PM內容太過繁雜,大事小事不重要的事都要經過PM確認允許,速度不夠快就很多的人被卡在這....

規格沒被確認,價格沒被通過,產品問題等著fix fw,網站內容未確認,產品包材翻譯未提供,各方人士都在等著PM......

被人追著跑,被時間追著跑,如果沒有足夠喜愛這份工作跟熱忱

很容易成為日復一日,上班打卡等下班的生活,更不用多為了完成每一項任務而需要再花心思多做一些.......

畢竟不是所有的"多做"都可以被看見,都可以得到公司老闆的回饋.......

對於可以工作長達十年以上的PMs~我深感尊敬!

我也希望我自己能時時保持著為完成任務而多想多做一步的那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