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當這工作超過半年的時候,新竹C業務主管對我說: Rice~你這位置超過半年了吧~能超過半年就能繼續下去~要好好待下去!

我內心OS"我也是戰戰兢兢的過每一天"........

 

J先生總是不明白為什麼我都這麼晚下班? 為什麼時間到了都還不回家?

但~當我看到時間是下午三四時,我心裡不是覺得"恩~快要下班了",而是"工作才要開始..."

不是因為從早上到三四點沒事,是一到辦公室就要開始處理很多瑣碎的信件與問題,包含確認庫存狀態...等。

一些重要的專案規格,新產品的文件撰寫或各式報告等都要等到五六點,甚至是七點後我才能有時間去想~去寫~

我困惑過,一些事情是我這位置應該做的嗎? 別家也是這樣的嗎? 我現在還是不知道,大家答案都不一樣。

 

前天看了一篇文章,敘述工作的目的是為了甚麼?

有人說是為了實現理想

但在實現理想的道路上一直走不到終點,所以還是為了"薪水".

想要得到理想的薪水,卻又要走在實踐理想道路上,可能走著走著就累了....但有薪水...所以仍走著! 

我有一個夢想,要實踐需要先捨棄很多很多,我仍不知道我應該朝夢想走? 還是就繼續該走下去的人生?

但我感覺我應該要抉擇了!

 

在資訊這行業也待快10年的時間~

從學生~到工程師~到產品PM兼Presale

遇到大大小小專案不計其數,推了無數各類型的新產品,幫業務上了好多堂的網路基礎課程跟新產品updea,陪業務從北到南拜訪多間公司介紹產品!

工作內容說穿就是這樣~但每一樣要完成需要在花多少時間去準備去執行甚至事後檢討要改善部分!

當我選擇要離開時,對公司對工作沒有任何留戀

但眾多同事們是唯一讓我難割捨的難題~

我的幸運是來自還有你們,儘管工作會遇到不順的人事物,但有人陪 有人挺 有人一起靠杯~這就是美好的工作回憶!

 

還記得...

第一天進來時,帶著忐忑緊張又小興奮的心情~第一天中午老闆帶我去一樓餐廳吃飯~

因為剛過完尾牙,所以逢人便問有沒有抽到大獎! 

下午跟Eddie學一些ERP系統跟PA流程! 

第二天,已經有業務發信給我詢問專案規格,甚麼都不懂得我是一字一行對spec檔案! 其實不懂內容,但就逐字逐句確認~

人家都說一進來至少有七天的蜜月期~但我第二天已經開始上線打仗了....

每天都要收到簽呈有關於專案的規格確認書,但發現過去PM寫的規格是錯的~發現了這件事,我只好重新看過所有的規格中文書~

第一周就已經開始加班到八點後才回家~但我覺得很興奮,每天都很緊蹦但忙得很甘願~

為了要盡快熟悉規格,我請大師假日陪我逐條了解規格意思跟功用~那兩周的假日學習對我幫助真的很大!

感謝miller大師~~你就是我的貴人/也是我工作上最最感謝的人~

 

日子轉眼間我已經待了五年五個月~ 儘管事情都是手到擒來! 但這不是我要的成就感~

跟著人生另一大事情的改變,就一起都結束吧~

在這認識Sara 才知道自己大學有多混有多不珍惜那四年的時間!

當學生時總覺得讀書很煩,其實不想讀,但為了要畢業 為了好的成績 為了父母與別人的期待 為了證明自己很棒,學校教什麼就讀甚麼!

有人跟我說~她不喜歡考試卷發下來不會寫的感覺~這話從我高中記到現在~

考試的目的是在檢視平時讀書過程的結果,做為一個學生,不用工作 不用在外吹風日曬看人臉色 不用擔心沒得吃沒得住,只需要上課認真吸收,沒有比這更輕鬆的事了!

當然~在唸書的年紀裡都不會這樣覺得! 因為大部分的人只當過學生,而沒有其它.....

所以在學生時期可以深思遠慮的想法並執行~勝過出社會後汲汲營營的打轉~ 

但20歲的年紀~不談愛情要幹嘛呢! 這也是缺不了的經驗呀~~~魚與熊掌真是很難做到平衡點!

超過30的年紀~沒有20歲可以揮霍的資本,但已退休平均約65歲來看~還要至少工作30年....

30年都可以再養成一個現在的我了!

所以~今年祝定要有所改變,也許方向可能是錯的,但只要不去做,就不會有變化的可能!

我要跟自己說~待了這些年~我已經很棒了! 未來要繼續加油,只要我想做,就能成!

 

arrow
arrow

    飯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