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過了30的人

誰沒有過去與曾經...

到底知道過去是幫助更了解對方? 還是是為了以後可以讓對方用來傷害自己?

大家所能描述的都是還記得的事,但這些句子就代表了發生的全部嗎 ~ 

這些片面的詞語跟結果是帶來幫助還是傷害? 

有多少人只因片面之詞而對人下了結論,如果無法參與全部的過程,那還不如不要問不要說~

就連我都後悔問了不該問的問題..... 煩死了......好奇心不只會殺死一隻貓也會讓我患得患失的......

 

過去的回憶已經無法參與~但現在與未來是可以共同攜手創造努力~

我是總是活在過去的回憶,但也因為有了過去時間的積累才有現在的我 ~ 

個性會變嗎? 我覺得人的個性本質是不會變的,變的是顯現的態度與處理的方法~會因為遇到人事物而有不同回應與做法! 

如果愛可以改變? 是不是從一開始那就不是愛......是我們以為那就是愛.....

所以過去的愛情,也許至今還存在著,但生活已經不會再有交集!

所以過去的愛情,也許就不存在,就像披著羊皮的狼,看是已經在手,卻從來沒有得到過......

但過往帶來的痛苦卻是歷歷在目,如果不是愛,那心怎麼會這麼難受與痛苦~是真的痛苦還是只是不甘心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

如果那是愛,為什麼就這麼容易說沒有就沒有了~

我只是不明白

為什麼我都沒變

但大家都變了

守著初衷就這麼難嗎

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外在穿著與談吐甚至行為,價值觀等....但~是人都有自己的核心觀念,是非判斷與信仰吧~

 

對我來說,過去就像潘朵拉的盒子,一旦打開,就很難不再被影響到 ~

以前跟自己說了多少次要保護要守住要不在意要無所謂 ~ 但我只是平凡人~ 有感覺有喜怒哀樂 ~

我只是很害怕 現在的說愛 能維持多久呢 現在的珍惜與在乎 又能維持多久呢 

我覺得要讓大家都滿意好難

難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怎麼說 偏偏我又無法不去面對

 

中庸的人生價值觀真的很難,無欲則無求也真的很難,平常心對所有事還是好難~

要是我都做到了,那跟出家人有甚麼區別 ~ 心無罣礙~

 

過去不會過去~但可以讓未來不再重蹈覆轍! 這就是過去還記得的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