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應該是我家旁一年裡最熱鬧的一天嚕....
下班經過時被眾多停車呆了一下,才發現原來今天是掃墓節阿!!
看到滿山坡掃墓的人就想到以前掃墓的情形
因為現在都去靈骨塔掃墓,一切都很方便.....
以前雖然不喜歡掃墓,但現在想起來還滿有趣的!
印象裡都會下過雨,所以地上都會有積水或是踏下去鞋子就會髒的泥土,要邊跳邊走邊散!!
大人們忙著鋤草整理環境,小孩頂多就拔拔草在旁納涼玩遊戲之類的...
墓地不只一個地方,還要跟著大人走永遠都既不起來的蜿蜒小路到另一頭去拜拜
周圍的雜草長的都比我們小孩高,也許在路上踩到某人家的祖先也不一定
掃墓最開心的事應該就是結束號都會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可吃,姑姑伯伯嬸嬸們都會一值塞食物來
所以
還是去墓園掃墓比較好耶
起碼,原本不常來往的親戚會再這一天相聚,掃墓的話要除草什麼的時間相處的比較久
去靈骨塔沒兩三下就回家了
親戚間的感覺也疏離多了.......
雖然我很懶,但是我喜歡以前><


前兩天,終於被我驚險的考過汽車駕照嚕
考完筆試明明很簡單,卻還是害怕自己是沒過的人,那多丟臉阿!!
考路考時,S型的紅燈會莫名地響起,在旁看的人都捏了把冷汗,還以為壓線什麼的
其實只是機器秀斗秀斗的
好險沒在我開的時候亂響,不然鐵定被它嚇死我上億的細胞嚕!!


日本可以申請打工旅遊了耶
不知道我家小子看到沒
結果他申請去一年,一年裡都在鹿兒島,會備我笑死.....
算他幸運遇到超好又有錢的寄宿家庭,真是讓他賺到嚕....


最近手又開始痠了
但我想,我寧願繼續這樣,也不想回去吧...撐一天是一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